专题首页 网站首页
怀进鹏: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改革发展 凝心聚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7月31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在中国科技会堂为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发展,凝心聚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组长范小建出席。专题党课由党组副书记徐延豪主持。

怀进鹏重温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目标措施,联系科技界实际和科协系统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从“坚守初心使命,强化理论武装”“彰显政治作用,永葆政治本色”“践行群众路线,突出问题导向”“紧扣时代主题,服务发展大局”四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讲述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新时代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怀进鹏指出,党的初心使命,源自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永恒信念,蕴含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彰显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价值追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要以革命文化滋养初心、以守正创新勇担使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观大势、识变革、担责任,脚踏实地践行初心使命。

怀进鹏强调,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必须自觉强化党的理论学习,特别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强“三性”、去“四化”,打造“三型”组织,切实发挥组织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更有效地履职尽责、担当使命,更好地服务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

怀进鹏指出,守初心,担使命,要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要对标中央主题教育要求,对照查摆出的“理论学习和政治引领”“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推动科协工作国际化”“加强党的建设”7个方面28条具体问题,坚持边学边改、即查即改,以“四服务”践行新时代的群众路线。

怀进鹏表示,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旨在为民、要在守正、贵在创新、重在实干。要紧扣时代主题,尊重创新发展规律、人才成长规律、科技治理规律、群团工作规律,打造智库、学术、科普服务品牌,不断拓展和加强联系科技工作者广度、深度、温度,切实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要强化组织赋能,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强化“一体两翼”组织建设,加快构建“三库一平台”等工作体系,以优质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把人才第一资源的潜在势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动能,激发创新第一动力,实现发展第一要务。科协干部要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杜绝口号化、概念化,用实际行动去落实,做到报国为民、初心不忘,两个维护、靶心不虚,服务大局、中心不偏,扎根基层、重心不浮,党建强会、信心不减。

中国科协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专题党课理论厚实、思想深刻、实践丰富、情真意切,具有很强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为持续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系统、具体的思路举措。大家表示,在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的指导下,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专题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科技馆、魏公村等办公区设分会场。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全体同志,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部分退休党员和部分全国学会党组织负责同志共计900余人参加。

中国科协调宣部、机关党委供稿

责任编辑:李安安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怀进鹏:坚守初心使命 建设科技强国
版权所有 2020-2030 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7004780号-1 技术支持: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