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网站首页
海口获批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近日,海口获批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这是海南第一个获中国科协批复设立的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是中国科协积极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具体举措。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是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的升级版。目前,中国科协已在全国设立20个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在省政府的支持下,在中国科协的关心和指导下,海南省科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精神,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积极推动海南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建设。申报同时得到省委人才发展局、省科技厅、省工信厅以及海口市政府等相关部门和园区的全力配合和支持。

自2017年以来,省科协联合省工信厅、省科技厅和省委人才发展局,组织赴国内外调研中国科协离岸基地,了解相关运作模式和政策,积极筹备申报。                                                                          

本次获批的海口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将以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为核心区,以海口国家高新区、江东新区和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为共建区,形成“1+3”一核三区的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整体布局。基地将以“不求所在,但求所用”的理念,依托自贸港人才、产业和贸易便利政策,开展先行先试,吸引国际人才到海南自贸港开展离岸创新创业,促进创新资源流向海南,以创新驱动促进海南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建设。 (海南省国际部供稿)

版权所有 2020-2030 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7004780号-1 技术支持: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