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网站首页
2020年秘书长培训班在琼海博鳌举办

      11月24-25日,2020年省级学会秘书长培训班在琼海博鳌举办。各省级学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秘书长及部分市县科协代表共110余人参加培训,海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红出席培训班并致辞。

      郑红副主席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印发,给海南全岛发展提供了大好机遇,同时对科协系统改革发展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方案》,切实提升“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结合海南实际情况大胆试验创新,推动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本次培训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旨在进一步提高省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秘书长政策理论水平和依法依规治会、科学决策能力,把握科协组织的发展方向与管理方式,推动科协组织能力提升。本次培训邀请了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红、中国科协农技中心副主任杨利军、海南省学会学研究会会长胡卫东等专家为参会人员做专题讲座。郑红副主席以《勇担科技使命  争创时代先锋》为题,给各位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杨利军副主任以《“智惠行动”科技志愿服务》为题,分享了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的经验。胡卫东会长从不同角度,围绕大家关心的问题深入浅出地解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针对各学会在项目申报、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省科协专门安排学会学术部有关人员进行讲解。此外,本次培训还安排了海南省博士协会、海南省蜂业学会等部分学会代表做交流发言。

      培训期间,省科协组织参观了沙美村党建工作示范点,围绕省级学会如何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开展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学会部供稿)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暂无
版权所有 2020-2030 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7004780号-1 技术支持: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