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网站首页
省科协开展多形式“登革热”防控科普宣传

      为进一步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连日来,海南省科协高度重视,多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在全省范围迅速普及“登革热“相关防控知识,把预防疾病、保障健康等实用科普知识送到百姓家门口。

      为了达到对“登革热防控知识”及时宣传、及时普及,海南省科协迅速行动,组织人员设计“登革热”防控科普宣传海报,投放在全省所有的科普中国E站。利用科普海南微信公众号、科普一分钟宣传“预防登革热科普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引导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登革热的病理病因、症状体征、防控措施等等相关知识,动员公众主动清理门前屋后积水,营造人人动手消除蚊媒孳生地的良好氛围。

      充分利用“科普大讲堂”“百姓科普汇”等科普品牌,组织省内权威专家对如何预防“登革热”进行科普宣传。9月12日,我会联合省人民医院和无字教育等单位,邀请海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吴彪副主任医师来到海瑞学校,采取小现场、大网络的方式,通过视听海南、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等网络直播平台,同步进行科普宣传,为公众普及预防登革热的相关科普知识,截止到中午13:00,共有40万多人次通过网络收看。

      在加强科普宣传的同时,我会积极联系中国科协,请求支援,并积极联系海南电信IPTV、海南有线等单位,利用他们的平台上传中国科协提供的关于防控登革热的科普知识,发布“登革热”防控知识,提升群众自觉灭蚊清积水、清除蚊虫孳生地的意识。同时,将所有关于“登革热”防控的科普材料发至全省各市县科协,要求利用各种渠道加强科普宣传。(科普部供稿)

版权所有 2020-2030 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7004780号-1 技术支持: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