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网站首页
省科协向省人民医院爱心捐赠抗疫物资

  

2020年3月18日上午,省慈善总会、省科协在省人民医院举行爱心抗疫物资交付仪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红代表省科协党组将200斤蜂蜜和1300余只口罩定向捐赠给省人民医院。

今年2月17日,省科协党组发出《同心战役致敬一线义务工作者——抗击疫情献爱心捐款倡议书》,共收到爱心捐款233万余元人民币、200斤蜂蜜和1300余只口罩,233万余元捐款已通过省慈善总会全部用于慰问我省第一至第六批援鄂692名医疗队员,余下的捐赠物资,由省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省人民医院。此前,省科协党组动员海外人才联络站和其他海外机构开展援助行动,共向省人民医院捐款3000美元,捐赠医用口罩1.4万只、SWM-01核酸扩增检测分析仪2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83套。

在交付现场,郑红表示,疫情当前,我省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逆风前行,拼力奋战在抗疫一线,这种忘我的奉献精神令全社会感动。我谨代表省科协对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请省人民医院转达我们对广大医务科技工作者的问候。

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单明华接受捐赠,并对省科协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疫情爆发以来,省科协在医疗防疫资源严重缺乏的状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发起捐款捐物活动,把捐到的物资支援到医疗一线,解燃眉之急,是雪中送炭,温暖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心。省人民医院将按要求使用物资,确保爱心物资全部分发到一线医务工作者手中,全部用于疫情防控。

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王守仁、省人民医院院办主任刘洋及省科协、省慈善总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宣传部 供稿)

版权所有 2020-2030 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7004780号-1 技术支持: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