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网站首页
省科协党组书记胡月明带队赴定点扶贫村调研

      2020年12月15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月明,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红一行到定点扶贫村——琼中县黎母山镇握岱村调研,琼中县科协主席王健陪同调研。

       首先,在握岱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村委会及驻村干部参与了座谈,会议听取了驻村干部关于2020年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胡月明书记详细询问了省科协联系的贫困户脱贫情况、产业扶贫情况以及驻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后,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勉励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按照上级的要求,积极统筹推进扶贫各项工作。

      胡月明书记对定点扶贫村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沟通,时刻关注65户扶贫户家庭情况,继续做好帮扶工作,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二是驻村工作队要围绕扶贫中心工作紧密联合乡镇、村委会领导班子,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调动地方资源和农民积极性;三是县科协以及驻村干部积极沟通相关部门,发挥科协系统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优势,在保持现有产业发展的同时,结合地方特色谋划新的产业布局;四是林下养鸡项目基础设施建设要科学规划设计,抢时抢点、保质保量加快推进。


      随后,胡月明书记一行在县科协、村委会以及扶贫干部的陪同下,实地查看省科协食用菌科普(扶贫)示范基地,了解产业项目的运行情况及脱贫带动贫困户增产增收的效益情况,实地了解林下养鸡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推进情况,并到琼中美味生态农业公司蛋鸡养殖基地实地调研林下养鸡的效益和发展情况。

      省科协科普部、组人部、学会部、机关党委等负责人参加了调研。(科普部供稿)


上一篇:“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沙龙在海口召开     下一篇:暂无
版权所有 2020-2030 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7004780号-1 技术支持: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