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网站首页
“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沙龙在海口召开

      2019年10月19日上午9:00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海南省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承办的《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主题沙龙在海口市召开,沙龙主题为:特色高效沉香产业促进扶贫及乡村振兴。省科协宣传部部长、省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金志扬、海南医学院副教授马东、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林晓梅、省沉香协会、省乡村振兴促进会、省沉香收藏协会等沉香行业人士共计50人出席沙龙活动,共同探讨沉香产业如何促进扶贫,推动乡村振兴。


      省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武永清在致词中高度评价了本次沙龙的意义,对省科协予以本次沙龙的大力支持和大家前来参加《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沙龙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沉香行业各人士通过在本次沙龙上我省沉香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促进和带动我省沉香产业发展,将沉香产业和乡村结合有力推动我省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就主题沙龙所探讨的相关问题提炼总结,形成为我省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建议,供我省委省政府参阅,并做好省科协建言献策智库建设科技沙龙项目的相关管理工作。

      海南省沉香协会秘书长温科在沙龙中对《海南省沉香产业概况的报告》进行剖析解读,供给大家学习参考。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金志扬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模式的思考及战略规划》为主题在沙龙中做了重要的课题分享,提供大家更广阔的思路进行思考;金志扬副院长通过以海南省三亚市为实际的案例给予分享,在分享中讲到是我省具有特色的农业产业之一,打造沉香产业链需结合“乡村振兴”才能更好的带动特色高效沉香产业发展,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十镇百村”工程,打造好沉香产业链给予我省一张靓丽的特色高效的沉香产业名片,通过打造沉香产业链改造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生活条件,促进乡村振兴建设,解决我省部分农村脱贫,推动乡村经济增长。


(图为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  金志扬做课题分享)

      海南医学院副教授马东以《农产品消费意愿与精准营销分析》课题分享。马东副教授通过自身前瞻性的思考,阐述表明打造沉香产业链,应更多要思考如何将产品做到精准营销,沉香产品生产出来了如何更好的将产品准确锁定客户进行销售。要做到精细化建设(生产精细化、营销精细化),然而将服务增值、推动产业增值,打造好沉香产业精准营销体系,建立稳定的精准销售渠道。马东副教授讲到沉香产业发展中精准营销是至关重要的环节,更是不可马虎的环节。通过马东副教授的分享产品销售的《精准营销》,值得大家深思如何更好的为沉香产业产品生产建立精准营销系统,提升产品销量,降低产业成本。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林晓梅以《互联网金融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林晓梅副教授通过现代互联网发展融合金融结合产业给予大家分享了《互联网金融助力精准扶贫》,互联网是现代信息传递最快、效率最高的网络工具,是现代产业发展不可欠缺的一道工具,互联金融更是产业创建及推动产业发展不可缺少的其中一部,要想产业创建初起,就得做好资金的筹备,没有资金的推动产业创建等于空产。

       沙龙互动环节,省乡村振兴促进会、省沉香收藏协会等其他沉香产业行业内人士纷纷发表各自的想法和建议,给予了本次主题沙龙提供了具有实操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大家在石斛培育基地参观沉香种植、沉香树开香及沉香成品,观摩了石斛扶贫基地,相互交流了产业扶贫经验。(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2020-2030 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7004780号-1 技术支持:中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