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网站首页
省科协组织专家学者就海南省科技创新高端智库建言献策

      为实施中国科协“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服务,应省科协和海南大学邀请,美国人类生态研究院院士、俄罗斯外籍院士、中国科协海智专家李百炼教授于2019年3月19日至3月22日到海南进行学术交流。20日,由省科协举办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创新专题研讨会在海南省科协科技活动中心举办。海南省科协国际部部长主持会议,李百炼院士与海南大学环南海陆域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主任任明迅,海南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院长王旭等专家教授20余人出席。海南省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创新已作为海南省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课题之一。

   

      李百炼院士围绕“国家公园只有空间结构,而没有生态系统的功能,是没有意义的,是不能生存下去的”深入浅出的论述了保护生态的重要性;另外李院士强调要利用立法权,建立健全法律体系,保障国家公园在法律体系下运行,以此实现国家公园的体制创新。

      与会专家就发挥海外专家与本地专家结合,如何更好抓住机遇,为海南国际自贸港(区)建设,以及全球引种中心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为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服务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还就海南省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进行了专题讨论,李院士就国际智库建设经验进行交流讨论。

     

       经省科协协调和推动,海南大学依托海南省“海智计划”工作站引进李百炼院士设立(外籍)院士工作站并获授牌。李教授此行标志着院士工作站的正式启动,省科协拟积极推动以李院士为主的国际生态团队和海南大学的生态研究团队合作,就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急需课题开展相关研究,以前瞻性和国际化视野推动政策制定和体制机制创新。(国际部供稿)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海南省氢能源产业发展科技沙龙在海口召开
版权所有 2020-2030 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7004780号-1 技术支持:中立科技